27部高智商烧脑经典电影推荐(图)

时间:2017-02-21 18:19:42 来源:网络 点击:0

27部高智商烧脑经典电影推荐,保证你从头到尾都不带喘息的!!!想练脑子,防止秀逗的速度走起!!!

电影发展至今,想在技术上追求无懈可击,或在技巧上达到惊世骇俗,这样的创作者依然大有人在,但有时候创新本身是个悖论,尤其当电影的商品属性越来越清晰的今天,作为一种强有力的表达方式,它直抵永恒洞见的次数,反而越来越罕见。库布里克和伯格曼的世代已一去不返,万一碰到可以让你多动点脑子的电影,你该感到幸运,因为实际上你遇到了愿意和你分享智慧的人拍的电影。

不敢保证这些你看过或没看过的电影,符合每个人心中的「智商」概念,但它们基本是些有吸引力的作品,其中一些,当你看第二遍的时候可能会觉得它好像没你们初次相遇时那么惊艳,因为这种电影仰赖于新奇创意,而创意这东西,在一次性消费之后魅力势必打折;但也有一些成熟厚重的可爱作品,每次看,都有新惊喜。前一种电影的价值在于拓展思路、触发想象,或提供给三流编剧头脑发热的时候抄袭借鉴,而后一种,则很大程度上增加了电影作为艺术的厚度与含金量,可遇不可求。

1. 《蝴蝶效应》

https://wuliaoo.com

伊万(艾什顿·库奇 Ashton Kutcher 饰)曾经有一个糟糕的童年,因为他行为闯下了大祸,令他童年充满不堪回忆的往事。而事实上,他确实只是依稀记得一点可怕的情景,这些情景一直纠缠着他的正常生活。伊万接受心理学家建议,把琐碎生活记在记事本里,却偶然发现通过记事本回到过去。

这时他才清楚记起,童年时候的自己做了那么多的错事。他幻想着用现在的意识,潜入童年的身体,去弥补种种过失给人们带来的伤害,尤其是希望与当年暗恋的凯西最终走回一起。然而他一次次的跨越时空的更改,只能越来越招致现实世界的不可救药。一切就像蝴蝶效应般,牵一发而动全身。

2. 《第六感》

https://wuliaoo.com

麦克(布鲁斯·威利斯 饰)是著名儿童心理学家,却也有始终未能治愈的患者,甚至因此遭到枪杀,这名少年随后也饮枪自毙。这给麦克带来很大心理阴影,一年后他找到另一个症状很像这名患者的男孩柯尔(海利·乔·奥斯蒙 饰),并耐心的做起了他的医生。柯尔并不容易接近,但麦克还是慢慢赢得 了他的信任,得知了柯尔的秘密。原来柯尔有着灵异的第六感,可以看到鬼魂。虽然这令人感到难以置信,但麦克在证实了事情的真相后还是帮助柯尔接受了这个事实。

可是就在问题即将得到解决的时候,麦克却在柯尔的引导下,发现了一个更令人震惊的秘密……

3. 《星际穿越》

https://wuliaoo.com

近未来的地球黄沙遍野,小麦、秋葵等基础农作物相继因枯萎病灭绝,人类不再像从前那样仰望星空,放纵想象力和灵感的迸发,而是每日在沙尘暴的肆虐下倒数着所剩不多的光景。在家务农的前NASA宇航员库珀(马修·麦康纳 Matthew McConaughey 饰)接连在女儿墨菲(麦肯吉·弗依 Mackenzie Foy 饰)的书房发现奇怪的重力场现象,随即得知在某个未知区域内前NASA成员仍秘密进行一个拯救人类的计划。多年以前土星附近出现神秘虫洞,NASA借机将数名宇航员派遣到遥远的星系寻找适合居住的星球。在布兰德教授(迈克尔·凯恩 Michael Caine 饰)的劝说下,库珀忍痛告别了女儿,和其他三名专家教授女儿艾米莉亚·布兰德(安妮·海瑟薇 Anne Hathaway 饰)、罗米利(大卫·吉雅西 David Gyasi 饰)、多伊尔(韦斯·本特利 Wes Bentley 饰)搭乘宇宙飞船前往目前已知的最有希望的三颗星球考察。

他们穿越遥远的星系银河,感受了一小时七年光阴的沧海桑田,窥见了未知星球和黑洞的壮伟与神秘。在浩瀚宇宙的绝望而孤独角落,总有一份超越了时空的笃定情怀将他们紧紧相连……